明武宗家的德鲁伊 ⃒⃘⃒⃘⃤

最近发现了一个好玩的符号 ⃒⃘⃤ 死亡圣器誒
很懒,很久不想动笔的咕咕精
一个主橱小正德的明粉
这个人性子佛,不喜欢撕逼,但如果当着她面骂武宗,她就会陷入暴走状态,人生宗旨:骂我行,骂我照照就不行
封面是小照同学
还喜欢崇祯陛下,总是幻想自己成为锦衣卫,因为想当天子近侍。
坚定认为自己是崇祯陛下的护花使者,由检美人万年推【喂!】
也喜欢天启哥哥,因为爱屋及乌
顺便安利下我的一个超冷本命——南明隆武帝朱聿键,也可以叫他朱煎鱼【bushi】,毕竟我也不是什么爱瞎取外号的魔鬼啦hhhhh
这是一个画风清奇,脑洞大得连女娲都补不上的剧毒德鲁伊,有时候也会吃些奇怪的cp

【史料科普向】谁说我照不读书

小照照每天要把《论语》读五遍,《尚书》五遍,快到中午时还要听讲官讲《大学衍义》《历代通鉴纂要》

所以照照这么努力,我也不能再颓了【握爪】←那你还在这里BB什么,快去写作业

以下是史料原文:

大学士 刘健 等言:“人君之治天下,必先讲学明理,正心修德,然后可以裁决政务,统御臣民。

故累朝列圣,嗣位之初,必大开经筵,每月三次,令翰林春坊讲说经史,公卿大臣分班环听。又于每日传令儒臣讲读,使工夫接续,闻见开广。百有余年太平功业,皆由此致。仰惟皇上昔在春宫,日勤讲学,尧舜孔子之道,固已得其大纲。先帝顾命臣等,惓惓以进讲为念。

向来梓宫在殡,圣孝方殷,万几之外,不遑他务,臣等窃恐圣心未有所系,深以为忧。今山陵事毕,祔庙礼成,即欲请开经筵,但殿宇高广,天气向寒,且事体重大,礼仪繁盛,仓猝之间,似难举事,欲姑俟明年,又恐旷日持久,有误圣学。伏睹先帝初年日讲,常至岁暮不辍,臣等拟于十一日初三日为始。

伏乞圣明遵照先朝事例,每日御文华殿暖阁,令臣等两次进讲,则圣学可成,太平可致,实宗社万年无疆之庆。除经筵事宜,俟明春别请,今将《日讲仪注》条上:一 伏睹皇上在春宫讲读《论语》、《尚书》,各未终卷。

今合于每日接续讲读,先读《论语》五遍,次读《尚书》五遍,讲官各随即讲明,讲毕各官皆退。一 讲读后,皇上裁决政务有暇,即看字体,随圣意写字一幅,不拘多寡。俟午讲时,臣等恭看进呈。一 近午初时,讲《大学衍义》、《历代通鉴纂要》,讲毕各退。一 每日各官讲读毕,或圣心于书义有疑,即问臣等,再用直解,务求明白。”

上曰:“朕以哀疚,故久辍讲。今闻卿等述先帝顾命,知讲学诚不可缓,其如期举行。”

——《明武宗毅皇帝实录卷之六》

ps:老刘话好多,不过,史书上确实是文官话都挺多的,照照的话好少,所以照哥原来是个高冷【大雾】的孩纸啊。

评论

热度(16)